东南大学参加教育部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郝艳娟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957

 

611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南大学校领导易红、刘京南、林萍华、浦跃朴、丁辉、黄大卫、刘鸿健以及财务、纪检、人事、资产、基建、总务、产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全体审计人员在东南大学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主持。

袁贵仁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审计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审计工作的目标,并强调审计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即一是切实加强审计工作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二是巩固深化基础业务;三是加大重点领域审计力度;四是积极扩展审计范围;五是着力加强结果运用。

    上,东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提高认识,健全制度,强化整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护航一流大学建设的发言。他在发言中从增强体检意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和财务检查预防风险;织密制度笼子,健全校内审计制度体系和内审工作机制;开展分类透视,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对症下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